枕风

他温柔而坚毅,他是荆棘丛生的蔷薇

白月光

  经过了深思熟虑,这篇文想了很久,还是决定献给我何蓉,最近真的有点上头,各位老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(双北我嗯,放以后)

  私设私设,请勿当真,不要上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年,他22,她21,他们热恋。

  

  五年后,他22,她26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为什么?为什么要和我分手?就因为这破照片?”男人喊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杨蓉淡淡地看着男人,紧紧抱着相框,碎了的玻璃划过她的手,鲜血不止地往外流,可她像没感觉到痛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他到底是谁!”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。”杨蓉抱歉的看向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分手吧,心里没有腾空就不要强行装别人,我不知道,你是在看我,还是透过我在看谁?”

  

  杨蓉没有否认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走后,房间重归寂静,杨蓉收拾了一下伤口,痴痴地看着照片,轻轻的抚摸着照片。

  

  她把照片锁在柜子里,找闺蜜去了他们常去的咖啡厅。

  

  “咋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分手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诶,我倒想知道你那个白月光是怎么把你迷的神魂颠倒的?这么久了都没走出来。你也不跟我说,还是不是好闺蜜了?”

  

  杨蓉这次没有选择隐瞒,回忆着从前,和朋友叙述。

  那时他们正值年少,盛夏的阳光格外炙热。

  

  我当时是转学,人生地不熟,胆小懦弱,成绩也不太好,经常是被霸凌的那个。

  

  一次,那些人把我围在小巷子的角落里,踢打着我,我蜷缩着,不敢反抗,否则会打得更狠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,就听到一句温润又带点生气的嗓音:“你们在干嘛!”

  

  他挡在我面前,止住了他们的殴打,他就像一束光,照进了我暗无天日的生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是哪个班的!”由于我刚转来,没有太多交集,只知道他是个很温柔帅气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劝你不要多管闲事!不然连你一起打!”他们慌了,怕被告老师就威胁他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能任由你们打她!”

  

  这句话激怒了那些人,他们混乱地打了起来,我被他护在身后,硬是没有碰到我一丝一毫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:这么温柔的男生也会为了我打架啊,或许,那时候我就动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我们被叫到了办公室,校长把他们开除了,我和他在校医室包扎。

  

  由于他们刚刚开始动手就被他制止,我并没有很多伤口,旧伤也已经结痂了,轻微包扎了一下就行了 。

  

  他倒没有那么幸运,眼镜片都碎了,歪斜地挂着高挺的鼻梁上,手上腿上都划了几个大口子,往外流血,肩膀都淤青,涂药时硬是没吭一声。涂完药还担心地问我有没有受伤。我当时就动心了。他清澈温柔的双眸就仿佛有引力,让我移不开眼,浅淡的笑意,让我想到的世界上所有的褒义词都是形容他的,最后想到八个字:谦谦君子,温润如玉。

  

  他笑吟吟地说:“我叫何炅,你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叫杨蓉。”

  

  从此我就有意无意地接近他,找他问题目什么的,为了和他考上同一所大学我加倍努力,终于如愿以偿。

  

  新生入学时我又遇见了他,我鼓起勇气向他表白,我仍然记得,当时他温柔地笑着:“好啊”我激动的心情。

  

  我们一直热恋,他无微不至,温润如玉,会包容我的所有,我们和家长约定,毕业就结婚。

  

  毕业了,他迫不及待地拉着我去试了婚戒,明明我们就差一天就要结婚了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我们在回家的路上,一辆轿车横冲直撞,司机酒驾,速度很快,很多车都被撞了,那车似乎想停止,没刹住直直撞向我们,他轻轻地安慰着我:“有我在,会没事的,闭上眼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开着车紧急靠右,重重地撞到那轿车,迫使那辆车停止,努力只撞到驾驶位,拼尽全力用自己的生命换我生还的可能。

  

  到撞得那一刻,他还紧紧地抱住我护着我,不让我受到伤害,多温柔的人啊,可惜死在了那个盛夏,死在了我们婚礼的前一天。

  

  当时我很多次想过自杀,可他拼命保护着的东西,我怎么能轻易毁掉呢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我终身的遗憾,他永远是我心底的白月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白月光杀伤力:20


  恋爱过的白月光杀伤力:40%


  死了的白月光杀伤力:60%


  在热恋的时候死了的白月光杀伤力:80%


  在热恋的时候为你死了的白月光杀伤力:100%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